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文出席第三届中德国际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

10月28日,第三届中德国际教育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召开,来自中德两国政府机构、中德应用型人才或德语人才培养高等学校、企业公司、相关社团,德语课程中学等国内外嘉宾400余人,围绕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中德高校合作模式等问题展开为期2天的交流和讨论。我校副校长金文应邀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秘书长闫舒静教授、重庆翔美教育集团CEO李茂军女士、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长孟庆国教授、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MichaeleZilling女士等先后致辞。

在专题报告及分组讨论环节,我校参会人员主要围绕中德合作办学质量提升方法、新时代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的新特点新问题新趋势、中德合作办学中的语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新时代中德合作办学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德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跟踪反馈机制建设探讨、中德合作办学中的中外课程衔接融合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29日,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会谈,副校长金文、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MichaeleZilling、副校长Namokel及杜伊斯堡语言学校校长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外教授课质量提升、师资团队建设和优质资源引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我校学生在语言学校和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表现进行了沟通。

会后,金文副校长参观了移通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墙、中德书屋、学生宿舍及活动中心、教室及办公区域等,并就国际化氛围营造、教学设施与办公条件、学生管理与中外文化交流等问题,与对方工作人员开展了全面交流与互动。金文副校长还对移通学院图书馆的基础设施、藏书总量、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就图书馆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与使用、图书资源的统筹与共享、馆内空间拓展与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不仅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也对我校中德合作办学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此次论坛通过听取各方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吸收借鉴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资源,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地方应用技术大学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实现互为补益、互利共赢,有助于全面提升我校中德合作办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文/图:王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