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政策解读与答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师生国际交流视野,促进学校师生国际交流发展,让师生能够详细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最新动态与政策,4月2日,我校特邀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家公派项目宣讲团成员在沣惠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学校16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坚主持。

王坚代表学校对宣讲团成员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亮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情况,鼓励我校师生把握发展大势,把握自己的学科专业及兴趣特点,把握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机会与平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干部畅攀介绍了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等国家公派留学最新政策和项目情况。他建议我校师生积极做好外语准备,提高沟通交流能力,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努力实现出国留学效益最大化。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畅老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外事部门的交流与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公派留学项目,让更多师生获得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资助,赴国外大学开展学习研究工作,推动我校与国际同行开展合作交流,助力学科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