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外事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各项工作进程,11月18日,我校在莲湖校区召开了2022年外事工作交流座谈会。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一行应邀莅临指导,校长祁玉龙、副校长李季,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季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锋汇报了学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情况。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坚汇报了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拟合作院校韩国岭南大学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提升、财务管理、学生管理、合作模式、风险风范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通在听取了学校中德合作项目及学校筹建国际教育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当前形势下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学我校计划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表示支持。他希望我校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办好师生满意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李季对文通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使大家对于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认识更高、更深刻,对于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方面提出的具体、实在、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增添了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底气和信心。

祁玉龙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外事工作提出了“三个一”要求:一个原则。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各种风险防范;一个方向。要立足学校航空特色和应用型本科建设,优先在学校优势专业领域与国外高质量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一个目标。要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规模的基础上,把社会效益、长远效益放在首位,着力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文/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王佳阳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