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岭南大学国际处处长吕泽东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

3月21日,韩国岭南大学国际处处长吕泽东一行4人来访我校,在阎良校区举行了交流座谈。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校长祁玉龙,副校长李季、金文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季主持。




李季代表学校对韩国岭南大学吕泽东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韩两校合作办学对于双方的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对未来两校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充分发挥两校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金文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尤其是近年来国际化合作交流的情况。希望两校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交流会谈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联合培养硕士、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促进两校更加深度合作。

吕泽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韩国岭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优势学科。他表示,韩国岭南大学高度重视与西安航空学院的友好合作,两校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三个专业上具备深入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尤其是在工程专业领域各具特色和优势,合作办学前景广阔。期盼“西安航空学院岭南国际学院”申报成功,双方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更多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与交流。

文通对西安航空学院和韩国岭南大学联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表示祝贺,也对两校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指出,长久以来陕西省和韩国高校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非常活跃,希望西安航空学院和韩国岭南大学能够在前期友好合作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优势互补,双向赋能,融会贯通,创新发展,共同筹建好西安航空学院岭南国际学院,并预祝学院能够成功获批,实现陕西省中韩合作办学的零突破。

祁玉龙表示,西安航空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希望通过两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优化学校国际化办学格局,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他指出,本次合作申报西安航空学院岭南国际学院依托中韩两校优势,聚焦新工科领域,合作的三个专业既是通过了韩方ABEEK工程认证的专业,也是陕西省省级一流专业。希望未来双方一如既往以真诚的态度和实质的合作,细致筹备、扎实推进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审批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共同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陕西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韩语+”拔尖应用型人才。


会后,吕泽东一行参观了学校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专业实验室及学生生活区域。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坚定了两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信心和决心,对于促进中韩两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龚先洁 王斐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