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召开合作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为加快和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促进校际间交流合作,探索与国外高校在联合培养、交换生、短期游学、联合科研、教师互访等方面展开项目合作,428日上午,我校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召开视频会议。我校高教所所长杨少斌,新加坡理工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工程课程主任Soh KeeTeck,课程项目经理James Yee等及两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人员出席会议。

双方分别对各自学校的概况、特色专业及国际化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双方就下一步两校互访、教师交流、学生交换、进修学习、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Soh KeeTeck表示希望两校能在人员互访、师生交流等领域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杨少斌表示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我校的航空、电子、机械等相关专业都是两校优势学科,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希望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本次合作交流视频会议的顺利举行,增进了两校间的互信和了解,加深了两校友谊,对两校开展深入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双方均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丰富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涵,促进双方合作朝着健康、协调、双赢的目标不断深入。

 

 

 

注: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创立于1954年,是新加坡五所政府学院之一,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理工学院之一,被公认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学院。学院采用英联邦教育体系,文凭获国际150所大学的直通认可。新加坡理工学院着重于培养与训练工程技术型人才,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学生慕名前往该校求学。新加坡理工学院拥有世界级的学习环境和设施,学院内环境优美,各种教学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开设航空电子,电机与电子工程,电子与通讯工程,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航空工程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