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赴德国一流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我省高校学生赴海外深造渠道,统筹利用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及先进教学理念,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陕教国留[2023]1号),决定于近期启动 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我省高校优秀本科学生,通过遴选方式入读德国大学硕士课程。硕士课程为期2年,学生在德就读硕士课程期间学费全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德国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具体见附件 1)。

项目选送的大学包括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等40多所德国一流大学。

二、项目要求

(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中国大学本科学生。

(二)大学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 78分,且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雅思 6.0 分(部分为 6.5-7.0分);选择德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德语 C1等级(部分为 B2 )。

三、项目人数

原则上限定报名10人。

四、实施办法

项目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按照《2023 年德国大学硕士项目招生简章》执行(附件1)。

五、具体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做好项目宣传、落实工作。督促有意向报名的学生于2023年5月10日前将推荐意见函及《德国大学硕士项目学生申请表》(见附件2)纸质版报送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hgjhz@xaau.edu.cn。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龚先洁               联系电话:029-84253015


   附件1:2023年德国大学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附件2:德国大学硕士项目学生申请表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