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8    点击:

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

工作会议召开

5月18日,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董事长Herr Blindow先生率团来我校访问,推动两校有关合作事宜,并与我校续签合作协议。校长曹庆年、副校长金文会见了来宾。

学校在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董事长Herr Blindow先生,校长Frau Zilling女士,副校长Namokel先生和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曹庆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金文主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和中德合作办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庆年代表学校对Herr Blindow校董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和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合作办学项目的全力支持。希望双方院校都能认真总结过去5年合作办学的经验和不足,按照学校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创新教育模式,深化教育合作,使彼此之间合作的宽度和深度不断扩展和提升,成为中德高等教育合作的示范。

副校长金文强调,合作办学项目须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个三分之一”的要求,不断加强教学资源引进,并希望双方提前做好前来教学外教的对接与安排。通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深入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快我校的国际化进程。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广良在会上汇报了项目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他提出,应加强语言教学和双方资源交互,使合作办学项目形成两校联动的人才培养机制。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FrauZilling对两校合作的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目前两校合作办学相关问题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她表示,德方会继续深化两校合作,寻找到新的合作增长点,从而拓展两校的合作关系。

会谈结束后,双方校长续签了两校合作协议书,开启了又一个五年的友好合作,共同表达了对合作办学项目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