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

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10月31日上午,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第一副校长伊戈尔·马顾林教授在陕西国防科工委培训中心主任王卫华的陪同下来访我校,深入洽谈两校合作。副校长金文出席座谈会,飞行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申良主持。

金文首先对伊戈尔·马顾林副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我校地处阎良航空城,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和科研教学为一体,区位优势明显,希望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开启双方院校的实质性合作。

王卫华表示,西安航空学院和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分别位于中国阎良航空城和俄罗斯共青城航空城,都紧密依托各自航空产业基地资源培养应用型人才,两校办学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可在航空专业领域等方面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不断推动军民融合,走特色创新人才培养道路。

伊戈尔·马顾林校长介绍了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指出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不但拥有本、硕、博学历教育,还为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培训专门人才,实践技能培训在全俄独树一帜。他强调,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对两校开展合作交流十分重视,希望双方在暑期夏令营项目、交换生、教师进修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对飞机制造专业联合培养本科项目表达了合作意向。

最后,与会人员就两校飞机制造专业联合培养本科项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表达了联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特色的优秀人才的愿景。

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创建于1955年,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科研中心之一。现有在校生11000余人、教师500余名,其中院士20名,博士42名,副博士223名。该校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共青城市,与哈巴市相距396公里。共青城市有近40家生产企业,其中大型企业有:共青城飞机制造厂、阿穆尔斯克造船厂、阿穆尔钢厂、共青城石油加工厂以及木材加工厂、家具厂、建材厂等。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定向为这些企业培养人才。阿穆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设有3个学院,11个系,42个教研室。开设58个专业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生,在29个专业领域培养副博士研究生,在5个专业领域培养博士研究生。开设主要专业有:航空火箭制造、船舶制造、飞机制造、飞机材料学与新材料工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