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07-13    点击:

2019年7月12日下午,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通学院院长赵景民一行应邀访问我校,商谈推动中俄两国高校在航空领域的交流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金文出席了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申良主持。

金文副校长对冯耀武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国际化工作等情况。她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同欧亚国际协会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俄方大学的合作,通过与国外名校对接,提高办学质量和层次,同时为深化中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合作,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冯耀武会长详细介绍了欧亚国际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对俄罗斯物理扬诺夫斯克高等民航学校和圣彼德堡民航学院做了简要介绍,就双方合作办学的形式、专业领域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他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航空领域内呈现良好的合作发展态势。航空领域内的交流已经成为俄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并上升到新的高度,也希望今后能够为我校和俄方大学之间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在中俄两国高校的联合人才培养、中俄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