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英国巴斯大学、西英格兰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8-08    点击:

8月8日,英国巴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杭海明、西英格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之峰两位专家应学校邀请到校访问并交流座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史亚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申良参加会议,经济管理学院有关项目负责人张翠林等6位教师与国外专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申良对两位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特别是与国外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合作、教师学生交流的主要方式做法。希望双方能在各领域特别是经管相关专业发展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内涵化。

杭海明教授就英国巴斯大学的学校情况、学生招生、教学模式、学习实践、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尽力就我校和英国大学之间的合作搭建平台,以促进两所学校之间的人才培养和教学合作。陈之峰老师介绍了西英格兰大学的办学沿革、专业发展、教学情况、学生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状况。她指出,国际大学间的合作交流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两校间就联合培养学生和校级交流能有更多的机会。

史亚洲对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师情况、学生规模、专业建设及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表示将不断扩展经管学院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建设,与两所大学之间在物流、电子商务等多领域的合作共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推动。

教师座谈会交流深入、气氛热烈,参加交流座谈会的教师们围绕学生培养、教学方法、科研情况、未来合作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系统全面的交流。会议形成共识,希望通过双方高校开展高水平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我校与英国名校对接,提升我校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开阔人才队伍国际化视野,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高我校应用型本科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注:巴斯大学是英国排名前十和世界排名前两百的大学,其管理学院是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平的英国著名商学院之一,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有大量毕业生进入英国投行和大型企业工作,在2016年完全大学指南排名中位居第1位。西英格兰大学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是一所现代化且极具活力的英国高校,也是英国大学联盟成员之一。现有3000多名教职员工和27000多名学生,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是英国最大且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