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深化沟通、促进合作 优化升级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

9月2日,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Namokel教授应邀来访我校,深入洽谈两校合作办学事宜。副校长金文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申良主持。

金文代表学校对Namokel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是我校国际合作重要伙伴之一。自2013年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两校共建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运行良好,师生交往频繁,教学创新明显。金文副校长表示,中德办学项目今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期评估,标志着该项目目前已进入提质增效、强化内涵式建设的关键期,希望双方院校能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做好下一步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规划并认真落实。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期待双方在优势特色学科领域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对我校其他专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广良就教学大纲、课程设置、项目运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项目运行中需要提升改进的方面,就有关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共享、外教授课观摩、优化远程视频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申良指出,德中文化交流协会要发挥好两校合作办学的桥梁作用,提高对接效率,推动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出特色和质量。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Namokel先生首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两校建交七年,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高度互信。Namokel副校长对我校在德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目前两校办学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他表示,德方会继续深化两校合作,做好学生在德期间的高质量、多样化教育,全力推进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内涵式建设。

本次中德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议为双方学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奠定了基础,从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到师资力量,充分对接了双方的特色优势资源,有效确保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提质增效和内涵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