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基辅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

10月28日下午,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基辅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深入洽谈两校合作。飞行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董彦非、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永峰出席座谈会,飞行器学院、材料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进行了交流。

董彦非、王永峰首先对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基辅理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飞行器学院、材料学院的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我校地处阎良航空城,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和科研教学为一体,区位优势明显,希望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开启各项实质性合作。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航空控制院长AZARSKOV教授和基辅理工大学PONOMARENKO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发展现状、前景、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指出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是目前乌克兰境内最好的航空教育及科学研究的高校;基辅理工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是目前乌克兰境内工科类最高学府。他们对同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十分重视,希望同我校在暑期夏令营项目、交换生、教师进修等方面开展合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开展校际间合作交流项目细节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表达了联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特色的优秀人才的愿景。

会后,两校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航空馆及材料工程实验室。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1933年正式成立,2000年改名为国立航空大学。学校是乌克兰最好的航空教育,科学研究的机构,学校在70多年的历史中,培养了7万多名航空方面的专家,其中包括来自122个国家的1万多名的专家,现今学校共有学生50000多人。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在世界民航类大学中位居前三名,其毕业文凭为世界上所有参与里斯本航空公约的国家所承认。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授权,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被指定为欧洲唯一的欧洲航空安全专家地区培训中心。

基辅理工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拥有19个系、5个学术研究所、14个研究机构和6个机械工程中心,拥有44个院士和科学院成员,并有2000多名教授,助理教授和研究员。在校学生有三万多名,其中约800名来自世界50多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和500余名研究生。全校有学生教职工50000多人,是乌克兰规模最大的,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莫斯科大学。很多在世界上有声望的科学家如:德米特里.门捷列夫,伊戈尔.西多尔斯基,谢尔盖.柯罗列夫,斯捷潘铁木辛哥,叶夫根尼.巴顿,鲍里斯.巴顿等等,他们都和基辅理工大学有过密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