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8-04-09    点击: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4月9日下午,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校长Norbert Kuhn教授一行应邀来访我校,深入洽谈两校合作。副校长金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能源与建筑学院相关同志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与座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应昌主持。

副校长金文首先对Norbert Kuhn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院校合作提出了初步意见。

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校长NorbertKuhn教授介绍了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历史、校舍环境、专业特色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内容。NorbertKuhn校长表示,希望借此访问契机与西安航空学院在暑期项目和交换生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目前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提出了未来两校合作的建议与设想。

能源与建筑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杜鹃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结构和学科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双方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环境工程技术等专业交换生项目展开了深入座谈,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表达了联合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化特色的优秀人才的愿景。

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Trier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坐落于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市—马克思的故乡,是一所拥有8000多名学生和160位教授的国立大学。其前身是1830年的建筑学校和工业艺术学校,该校在1971年-1996年期间名为“莱茵普法尔茨应用技术大学”,1996年9月1日正式更名为“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现分为特里尔、贝肯菲尔德、伊达尔-奥伯施泰因三个校区。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历史之悠久,使其在很多专业有着出类拔萃的教学质量,如建筑、机械、电子、设计等等,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它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成员之一,也是莱法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更是德国范围内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