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正文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留学读研通告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


【学校简介】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始创于1830年,当时的沙皇尼古拉一世下令创建一座手工业学院,后改名为莫斯科手工业学院,于1989年7月根据苏委会的命令最终更名为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鲍曼大学从建校至今已培养了20多万名工程师。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运载火箭的设计者、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的总设计师、著名科学家科罗廖夫,著名化学家门捷列夫,“俄罗斯航空之父”茹科夫斯基,图波列夫设计局的创始人图波列夫,以及苏联最著名的飞机设计师、苏霍伊设计局的创始人苏霍伊都在鲍曼大学学习工作过。鲍曼大学还培养了华、宋健、倪维斗、朱森元、关桥、岑可法、梁晋才等中国的领导人和两院院士。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在校教师超3000人,其中600余名拥有科学博士学位,1700余名拥有科学副博士学位,22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13位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在此任教。鲍曼大学拥有高水平的科研专家团队而,是俄罗斯众多科研项目的主要负责院校,为俄罗斯的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目前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生20000名,另有1000多名学生攻读博士学位。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1000多名国际留学生在校就读,其中约有140名中国留学生在此攻读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坐落于莫斯科市中心,占地面积350000平方米。学校有3个校区,20座教学实验楼,10栋学生公寓以及体育运动训练中心。

【留学优势】

1.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为世界知名的理工科高等院校,在俄罗斯理工类大学中排名第一,2020年世界QS大学排名284名。

2. 学生取得的学历是中国教育部所认可的,同时,也是世界各国所公认。俄罗斯是与我国签订学历互认协议的国家之一,所以留学鲍曼毕业所获得的学历文凭,会受到中国的认可。

3.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的留学费用实惠,每年学费在3至4万人民币,为欧美大学学费的十分之一。加上生活费和住宿费一年总花费在7万元左右。申请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留学签证无需提供存款证明,不像欧美国家动辄需要提供几十万的资金存款证明或近一年的流水账目。花最少的留学费用读世界名校成为了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

4. 毕业生就业前景好。每年在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大都被华为、中兴、联想、海康威视及国内众多航空航天及兵器研究所高薪聘请。
    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俄罗斯和其它独联体国家投资发展,留学俄罗斯的中国学生会更加抢手,将会全面参与中俄两国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

5. 宽松的打工条件。在俄罗斯,中国留学生打工的选择众多,例如展会翻译、中资企业实习、旅游业等,一般留学生打工的月工资为500-800美元。课余打工可大大减轻经济负担。

6. 宿舍条件较好,一般两到三人一间宿舍,每间宿舍配有洗澡间和卫生间,24小时提供热水。学生看病及住院全部免费。

7. 优美的自然城市风光和灿烂的俄罗斯文化。俄罗斯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宏伟华丽的建筑群和千姿百态的雕像。在留学生活中,也可利用假期时间,体验当地的自然及人文风光。


【留学专业】


一.  机械制造工艺

二. 经济工商管理

三. 信息技术与系统控制

四. 动力与能源

五. 航空航天工程

六. 机器人技术与自动控制

七. 基础数学

八. 生物医学工程

九. 无线电技术与激光技术

【俄语预科系】

在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留学的外国留学生均需要在本校读一年预科,分为两个学期,开设的课程有:俄语、物理、数学等其它相关课程。

在预科学习结束后,学生统一参加学校组织的预科语言考试和入系专业考试,通过考试后入系开始本科或研究生的学习。


【申请时间】


1. 申请时间为每年3月1日到6月30日。
2. 建议7月前报名并签署留学咨询服务合同,指导学生开始准备申请材料。递交申请材料并取得邀请函大约需要6到8周时间。预计在8月底拿到邀请函,办理签证,于9月初抵达学校开始学习。


【入学申请材料清单】

1. 个人护照(护照有效期在18个月以上);
2. 个人申请信息表;
3.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成绩单(要求所有科目成绩全部合格);
4. 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俄语公证及双认证;
5. 体检报告(艾滋病、传染病、X光、健康证)及健康证的俄语翻译件;
6. 3*4彩色磨面照片2张。


【留学签证材料清单】

1. 护照(原件);
2. 邀请函(电子版);
3. 艾滋病检验报告单(原件);
4. 两张两寸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片;
5. 国内学校英文信息(学校名称,地址,电话)。


【申请流程】


【留学时间】

【留学费用】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不同院系专业学费略有不同,每年留学学费大致在3至4万人民币之间。加上生活费和住宿费一年总花费在7万元人民币左右。


【推荐专业】


【最新通知】

受疫情影响,2020年鲍曼大学将采取国内外各一学期的预科学习模式。2020年9月至12月在国内网上授课,线上完成鲍曼大学预科系第一学期的所有课程。2021年1月至6月在国外完成第二学期的所有课程。如俄罗斯当地疫情在2020年9月前得到控制并趋于稳定,鲍曼大学也会继续推出完全在国外的预科学习模式。



【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微信:186818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