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正文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7-11-10    点击: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该项目自2006引进中国大陆,经7年的运作推广已与近200家国内知名高校合作,赴美成行学生人数累计达12000余人。暑假期间,学生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10-12周的短期实习。实习企业遍布全美,主要以主题公园、餐厅、酒店等企业为主。每位国际生与同级别的同事同工同酬;并可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基本简介

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项目背景

美国暑期带薪实习旅游项目(即Summer Work& Travel USA,是经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专门为18 岁至28 岁的大学生及研究生设计。然而,大多数在校学生都处于求学阶段,经济能力不足,想要用旅游的方式前往美国达到文化交流的目的,对大多数的学生而言,是一个奢侈的梦幻,同时若仅局限在旅游的活动上,就接触面而言,也很难实现美国政府推动本活动的最初目的。所以Work &Travel 活动在规划之初,就已经为学生设想了经济上的解决途径:特别准许大学生在美国停留期间,可以先从事短期性工作获取收入,来实践接触美国文化,学习语言,建立友谊等文化交流目标。在赚取薪资后,再用它支付到美国各地旅游所需的费用。

参加Work &Travel 带薪实习旅游的学生可以持J-1 签证(交流访问签证exchange visitor)赴美,签证期最长为6个月,学生可以从事的短期性工作最长为5个月,工作完成后,尚拥有1 个月的合法停留时间,可以在美国尽情观光旅游。

目的和意义

目的在于鼓励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能利用暑假去美国观光游览,亲身体验美国文化,增进对美国社会的认识,并借此提升英语语言听说能力,建立与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起到促进不同文化互相交流的作用。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外国学生利用寒假或暑假期间到美国去学习、工作和观光旅游的最佳方式。学生赴美国后,一边通过实习工作赚取生活费用,一边可亲身经历体验美国式的生活,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工作交流,在真实的工作与社会环境中锻炼使用英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岗位报酬

美国雇主所提供的工作因属短期性质,故工作地点大多限于在大型游乐观光地的零售店、餐饮店、超市、大卖场、百货店、游乐园、饭店、度假胜地等。工作内容包括:收银员、导游、服务生、操作员、售票员、整理、帮厨、清运、修剪、销售等非技术性工作,每周工作3040 个小时,每个小时的工资在710 美金左右,每周发放一次工资。

项目优势

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共同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世界观。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考察美国大学。

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

申请资格

1、年满1828周岁全日制在校在籍大学生。

按照美国项目法案要求,所有项目申请人必须为有效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含被保送研究生的应届毕业本科生,专业、性别不限。

2、性格开朗,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生活环境下,那些成绩优良,性格开朗的学生会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来适应环境的改变,积极面对和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这些学生正是项目所期望的参与者。我们热忱欢迎学校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项目。

3、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能力通过项目英语测试及面试。

项目申请人将在美独立生活和工作7-16周,因此必须具有较强的英语会话能力,这是我们考察学生的一个重要标准。只有通过我们的英语测试和综合面试的学生才能进入下一环节的遴选。

4、适应能力强,包容性高,独立性强。

申请学生必须能够高度适应美国生活及工作方式,并有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从我们的经验上看,那些有独立自主能力,并且能够积极适应新环境的同学往往在这样的外事交流活动中的收获更多。

5、工作态度端正、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所有工作岗位均不轻松甚至非常枯燥和辛苦,因此参与者须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虚心接受工作安排,全力完成雇主交待的工作任务,并且不得因个人原因擅自提早或延后工作期限。

6、希望深层次了解美国生活,敢于挑战自我。

在陌生的文化背景下生活和工作,面临的挑战的难度可想而知。SWT项目使学生能够有机会深入了解美国当地人的实际工作与生活状态,感受不同文化背景的冲突与交融,体会美国多种族多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如此的情景中,同学会获得更多收获。

实习岗位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提供的是教育性的文化交流活动,并不是单纯性雇佣工作。

项目严格遵照美国相关法案设计,提供给学生的实习工作并不是一个单纯性雇佣工作,而是一个让全世界青年人了解真实美国生活的平台,同时也期望中国大学生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展现给美国人民。而工作之余,项目预留给同学们充足的自由时间,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学访问、自助旅游等。

项目所有实习岗位均为非专业的基础性工作岗位,无须工作经验即可参加。

因为世界各国学生的放假时间不同,并且项目是让学生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前提下利用暑假时间赴美实习。因此所有岗位均为快速培训即可上岗的基础性实习岗位。在基础性的工作中,学生不会有很大的工作压力,这样有利于他们从更轻松和自由的角度去认识美国,了解美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