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国际交流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发展任务,不断扩大国际交流规模和领域,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10月30日至12月15日,我校首届“国际交流宣传月”活动成功举办。

丰富国际化学习方式,赋能学生多元化发展。此次参展的国际交流宣传月活动项目涵盖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为我校师生参与国际交流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信息。促使同学们从萌生兴趣到主动求索,积极思考把国际化学习方式融入到个人的职业规划中去,促进个人多元化发展。





引领学生领悟留学内涵,拓展学涯规划路径。围绕“立足专业,心系全球”活动主题,两校区举办了《云游德国——体验德国文化》、《小语种大世界》、《赴美带薪实习——一个不花钱反而可以挣钱的美国政府发起的安全实习项目》、《日韩俄硕士申请流程解析》等24场主题宣讲会。在一个多月的活动中,150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各类讲座和项目宣讲会。通过宣传月讲座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思路,对个人升学和外语学习有了新的视角,对完善个人的学习生涯规划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国际交流宣传月”筹备期间,向全校学生发放了《学生出国交流调研问卷》,较精准地了解学生国际交流需求,为学校下一步国际化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了“西安航空学院留学服务中心”,旨在搭建学生参与和处理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全面及时的留学交流项目信息。



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共创教育国际化发展新时值2023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我校参加开幕式,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合作意向,推进学术联动、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此次“国际交流宣传月”在同学们的美好期待中落下帷幕,这对进一步扩大学校各类国际交流项目和相关政策宣传,带动我校师生出国交流的主动性,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文、图/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龚先洁 审核/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