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陕教外办〔2023〕7号要求,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对高层次人才的实际需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及基本条件:

(一)基本条件

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职在岗人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并具有学成回国为我校建设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重点选派范围及对象

高等院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国家或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人员,重大工程、重大专项的参与人员;有一定的国际交流合作经验,有对外联系渠道或已有科研合作项目的人员。申请时,须提供外方正式邀请信。

二、申报程序

(一)校内申报:各有关单位应积极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进行申报,并于2023年425日中午12点之前,将所在单位推荐人员名单及推荐函交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莲湖校区主楼1024办公室)。

(二)网上申报:学校审核后,由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通知被推荐人于2023年5月1-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于5月10日前将材料(一式三份)报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三)教育厅审核受理时间:5月15日前

(四)公布录取结果时间:8月

三、注意事项

(一)2023 年西部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申报。

该项目自 2019年正式设立,旨在通过省级统筹、项目申报”的方式,充分发挥地方自主权,以中外方院校合作基础设立定向人才培养项目。我厅拟在 2023 年继续大力支持省内高校单独或联合参评该项目,并于即日起接受相关问题咨询。自 2023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会加大“项目制”实施力度,减少所在单位和个人渠道选派名额。

(二)为配合因疫情原因放弃资格不受再次申报限制的政策要求,2023 年西部项目申请人员将适当放宽外语合格条件认定标准(见附件)。

(三)请务必提醒申请人注意查看国家留学网公布的关于有关国别申请、派出注意事项(访问学者类)相关要求,以免影响申请或派出。请特别注意:申请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及瑞典卡林罗斯卡医学院,只接受其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奖学金人员申请,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不予接受。


附件:2023 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联系人:龚先洁            

联系电话:029-84253015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20234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