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2024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实施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各专业的同学通过英美国际项目提升英语口语、国际化思维、国际社交能力及专业素养。2024年暑期,我校与上海市出入境服务中心海外实习港联合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美国参加暑期带薪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起源于美国联邦政府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后在1961年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致力于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教育文化交流,让全世界大学生能花尽可能少的钱,拥有尽可能多自由去体验美国生活。

   项目在进入中国之前,已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50余年,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在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为10-12周的短期带薪实习,并利用间歇期在美国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文化和生活。根据美国国务院及美领馆规定,中国学生参加项目时间为6月1日至9月15日。参加此项目的同学不但提升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开阔国际视野,转变思维,同时也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没有专业限制,给更多同学提供赴美机会;带薪实习收入可平衡同学们在美国的日常生活费及项目费用,大大减轻个人经济负担; 美方帮助同学们办理美国社保卡及美国国土安全部注册信息,提供全程4个月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方责任险,为期4个月的行前法律及安全教育培训等,对未来有计划在美国留学和工作的同学有极大裨益。

二、项目优势

合法: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都是由美国国务院指定和监管。成功通过面试的同学将获得DS2019表,并持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赴美;并可以办理社会保障号码(在美合法暑期工作的必要条件)。上千名同学几乎100%的美国签证通过率更好的证明了本项目在美方的合法性。

平等:所有抵美同学与美国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享有同等的工作机会,薪资待遇,房租价格,劳动保障权利;同时履行同等的劳动规章和税务义务。本着一切从多数中国学生利益为出发的原则,为中国学生选择合适的实习单位,工作职位,住房安置,旅行安置等。

安全: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涵盖医疗险和意外险,为身在美国的同学免除了看病的困扰;美国国情与国内大不一样,城市的市中心一般也就Downtown是相对不太安全的地方,而我们大多数的实习单位,主题乐园,度假胜地,国家公园位于郊区而非市中心,有着安全的社区环境;连续多年没有事故的记录也用事实证明了安全性!

三、项目收获

本项目由美国政府制定的官方交流项目,通过这个项目能够让世界各地的像你一样的同龄人 ,能够花尽可能少的钱,拥有尽可能多的自由体验美国生活,你将不仅仅是个旅游者,走马观花而已,而是与美国当地实习生一起工作拿薪水,以及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分享彼此的文化习俗,获得一段一生难忘的经历。同时还担任传播我们国家文化的使者。

就业竞争力提升。社会实践和工作经验不足是很多大学生应征工作的瓶颈,而可以进入美国当地企业进行实习的经历,对提高你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大有助益,让你脱颖而出,抵达理想职业的彼岸!

跨文化沟通能力。融入一个全新的环境中,在这里,你将与来自美国当地以及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在一起生活和工作,亲身感受不同的文化与价值观,感受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并传播中国文化!这样的经历有助于成就同学的跨文化视角及文化包容力、理解力,大大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

语言能力的提升。语言环境是学习外语最大的难题,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将与美国同龄人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工作、生活,纯美语的环境必将迅速提升同学的英语听力和口语。

独立能力的提升。同学们需要学会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独自处理各种困难和问题,学会打理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奟实自己的自信心,提高自己的自主生活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四、项目申请条件

1、18-28周岁的全日制我校就读本科生,应届毕业生亦可申请参加。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英文综合评估。

4、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五、实习场所

项目提供遍布全美国的40多个州的千余家企业的实习机会,包括主题公园游乐场、旅游度假胜地、国家公园、酒店、连锁餐饮、商业零售、非盈利组织等。

六、实习时间及收入

20246月1日-20249月15日,实习完享有最长不超过1个月全美自由旅行时间。

工资每小时11-22美金,每周32-40小时工作时间(超40小时为加班工作,加班工资为正常时薪1.5倍),月薪达1.5-2.5万人民币并享受与美国员工同等的待遇,同工同酬并享受完善的美国医疗保障。

七、项目费用

报名费:3000人民币(英语口语测试不通过,全额退还)

项目费:3700美元(含行前培训及各项辅导、全程4个月意外伤害保险、第三方责任险、医疗保险、DS-2019表、SEVIS费)等费用;

上述费用不含:中美往返机票、美国签证费及签证往返交通费、美国食宿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八、西安航空学院项目实施情况

学校于2013年引入项目,经过10年的运作,成功派出学生达120人,每年派出的学生反馈良好,项目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为后续读研、外企工作及出国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九、项目咨询

王老师17709217474(微信同电话);赵老师18043373460(微信同电话)

龚老师 029-84253015

联系地址:莲湖校区主教学楼1024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20239月18